与航天宏图合作开展遥感类一流课程建设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3-10-07   浏览次数:43

为了深化校企合作,落实产教融合,613日航天宏图高校合作推广部的王小华经理一行来我院进行为期3天的国产化遥感图像处理软件PIEPixel Information Expert)应用培训,揭开了我院与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展遥感类一流课程共建的序幕。双方将在协同开展智慧环保人才培养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国内领先的遥感和北斗导航卫星应用服务商,致力于卫星应用软件国产化、行业应用产业化、应用服务商业化,研发并掌握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PIE系列产品和核心技术,为政府、企业、高校以及其他有关部门提供基础软件产品、系统设计开发和数据分析应用服务等空间信息应用整体解决方案。

我院200多名师生分批参加了培训。培训老师系统讲解了PIE-Basic遥感影像预处理及环境专题应用、PIE-Engine时空遥感云服务平台及专题应用案例,指导学生实际操作。学生与培训老师交流互动,将所学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结合,提高了师生们解决实际环境问题的能力。本次培训为落实“校企协研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实现课程资源和师资队伍共建、人才共培、打造遥感类一流课程奠定了基础。

培训老师还向师生们介绍了航天宏图杯”PIE软件开发者大赛,鼓励学生参与到专业学科竞赛中,提升专业综合水平。通过此次培训,参训师生不仅了解了当前遥感技术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并能利用国产软件和国产卫星数据解决实际应用环境问题。同时航天宏图让中国人的遥感软件PIE服务世界、打造国产遥感软件新生态的企业愿景和爱国情怀也激发了师生们的学习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