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库区腾库完成库区水质监测达标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2-10-05   浏览次数:627

目前,三峡库区汛期腾库结束,6月14日上午,三峡水库的坝前水位下降到145.82米,和库区蓄水最高水位175米相比,足足下降了30米左右。水位下降,水环境也在发生明显变化。那么长江干流水质情况怎么样?经过环保监测部门连日来的取样监测,结果表明三峡库区水质符合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



长江涪陵段红光桥水域作为涪陵城区人饮取水点,也是环保部门水质监测取水断面之一。6月13日,记者在现场看到,环保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忙着从长江中提取水样,现场对长江水质中的PH值进行检测。涪陵区生态环境监测站现场监测人员安浚华:“pH值作为饮用水一个重要的检测项目,它也是衡量水质变化的一个重要指标之一,那么我们今天在现场经过对PH的监测表明,长江水的PH为7.85,它是符合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6-9的范围。”


涪陵生态环境监测站现场监测人员正在长江采样分析


长江涪陵段


据了解,三峡库区开始腾库以来,水位从175米下降到145米左右,库区水环境也发生明显变化。为了清楚掌握三峡库区水质的变化情况,连日来,涪陵环保监测人员通过现场监测和实验室检验相结合的方式,对长江干流取水断面进行了多次的水样抽样监测,监测结果显示,三峡库区水质达到国际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涪陵区生态环境监测站现场监测人员郭俊锋:“我们最近对清溪场 、鸭嘴石 、丰都大桥3个国控和市控取水断面进行例行采样,并对COD、氨氮、BOD5等29个常规指标进行实验室分析。实验室分析数据表明,库区水位消落后,长江的水质并没有明显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