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绿色智慧环境学院承办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国产多系列遥感卫星历史资料再定标技术项目 第二届月球定标专题研讨会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21-07-01   浏览次数:567

 为了推动我国月球辐射标准模型的基础性研究和观测技术进步,提升卫星遥感器基于月球定标技术水平,结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产多系列遥感卫星历史资料再定标技术项目的研究工作,国家气象局卫星气象中心委托我校绿色智慧环境学院重庆市生态环境多源监测技术及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生态环境高光谱遥感监测技术重庆市工程研究中心承办了《第二届国产多系列卫星高光谱遥感定标技术研讨会》。

 研讨会于2021628-630日在重庆市美居酒店召开。我校米永生副校长、国家气象局卫星气象中心风云三号卫星总设计师胡秀清研究员,我校特聘教授王鼎益出席了会议。米校长对会议做了致辞,并希望通过这次会议,能够促进国家气象局卫星气象中心与我校在卫星遥感领域的技术合作,提升我校的科技创新水平。


 来自国家卫星气象中心、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国防科技大学以及青岛科技大学的4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做了10个高水平专题报告,并就关键性技术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后全体与会人员来到我校绿色智慧环境学院进行了参观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