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中心人员参加第25届中国大气环境科学与技术大会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11-22   浏览次数:545

20191118-19日,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法国和澳大利亚等国的1800余名国内外大气环境科学界的知名学者和科技工作者齐聚成都,共同出席了中国大气环境科学界最具影响力的盛会—第25届中国大气环境科学与技术大会的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大气环境分会、中国环境科学学会臭氧污染控制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成都市生态环境局作为支持单位,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中环学(北京)科技发展中心承办,成都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四川省环境科学学会、成都市环境科学学会、四川大学、《中国环境科学》编辑部、《环境科学研究》编辑部等单位协办。

大会由大气环境分会理事长柴发合主持,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的领导就目前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和大气攻关项目进展情况作了重要讲话;围绕“PM2.5与臭氧协同控制,精准管理”的主题,王文兴、曾庆存、任阵海、郝吉明、洪钟祥、徐祥德、刘绍臣、侯立安、贺泓等9位院士和学者出席了开幕式,并就大气科学发展的前沿和大气污染防治研究领域的热点问题作了主旨演讲。

 根据大气环境科学的研究领域和学科特点,大会开设了33个专题会场,中日韩大气环境学会环境论坛、中国-澳大利亚空气质量科学与管理论坛等2个国际专场和1个环保产业与技术服务论坛,同期还举行了第七届中法大气环境国际研讨会。

本次大会的召开为国内外大气环境科技工作者提供了一个便捷的交流平台,将有助于提升我国大气环境学科的整体学术水平和解决国家重大环境问题的能力,为持续改善我国环境空气质量、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科技支撑。中心教师王宝珍和王祥洪参加了大会,学习了国内外顶尖的科学家在大气领域领先的科学技术和知识,获得了宝贵的科研经验,吸取了深入的研究体会,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在大气研究领域科研提供了研究思路和方法。